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2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27 11:32:35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芬兰科学家利用受热会改变形状的橡胶材料研制出一种全新人工虹膜,能像人眼一样,无需外部控制即能自行对光线作出反应。发表在最新一期《先进材料》杂志上的这一最新成果,可用来改进相机拍照性能,并最终用于修复人眼受损部位或控制微型机器人对周围环境的应对能力。在人和许多动物的眼睛内,瞳孔是光线进入眼球的入口,而虹膜能通过调节瞳孔大小控制进入眼睛的光线量。当光线太强时,虹膜会收缩以缩小瞳孔,保护敏感的视网膜;当光线较暗时,虹膜会张开让更多的光线进入眼睛。照相机就是使用了原理类似的人工虹膜,其内置光圈会通过外置传感器来感应外界光量,判断何时开启或关闭,在拍照时对光线进行调整。

  2007年迄今,夏季达沃斯与大连6次牵手,分别以“变化中的力量平衡”“重振增长”“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创新:势在必行”“描绘增长新蓝图”“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架起了一座中国与全球精英对话交流的桥梁,也让大连一次次清晰触摸到世界经济变动的脉络。夏季达沃斯为大连打开了一个窗口,让世界了解大连,让大连看到了世界。首届夏季达沃斯举办之后,平均每45天就有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大连。如今,世界500强企业在大连落户113家,投资项目262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大连设立企业1.8万家,累计利用外资超1000亿美元。夏季达沃斯让大连接轨世界。目前,大连在5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投资企业540个,投资额超100亿美元,各类金融和融资机构超700家,与全球4000多家银行建立业务代理关系,业务范围辐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连已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评价体系,在全球82个入选城市中列第五十一位,成为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中国第四个入选城市。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是每个人最朴素的愿望和追求。也因如此,任何关于养老金的风吹草动都备受社会关注。这次引发热议的,是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2017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的发言,他说:预计在未来5到10年中,我国养老金缺口大约是8万亿~ 10万亿元。养老金账户缺口或亏空,早已不是新鲜话题。此前,坊间流传着多个版本:有“养老金个人账户缺口至少2万亿”的说法,也有日前清华大学发布“个人账户空账4.7万亿”的说法,现在又出现了 “8万亿~10万亿缺口”的说法,这一数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瞬时吸晴无数。客观地说,对养老金未来的支付能力作出预判和预测,是对远期负责的一种态度,也是有忧患意识的表现。但是,因为数据的千差万别,不明就里的老百姓迷惑不已:到底哪一个数据才是真实的?如果养老金账户亏空的情况真的如此严重,我们老了还能领到养老金吗?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6月2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利和责任对等。会议强调,要对改制全流程加强监管,严格履行决策审批程序,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要处理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公司制改制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正在提速。《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下一步,国资委将深入推进央企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制,积极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不仅如此,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近期均制定了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