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2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28 11:09:56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针对外地民办普通高中为追求高考升学率而提前“掐尖”招生、利用钱物奖励方式抢夺生源等问题,河北石家庄、邯郸、保定三市教育部门近日分别发布公告,明确要求未经批准或备案的外地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在当地招生。违规招生的,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按照规定,公办普通高中只能招收本地生源,不准跨区域招生。近年来,一些公办名牌学校与社会资本合作举办民办学校,跨区域招揽生源,导致出现民办学校超计划招生、班容量过大等问题,学生总数动辄数千甚至上万人。每年中考过后,“高分生源抢夺战”严重扰乱正常招生秩序。记者梳理发现,三地教育部门要求,今年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到当地招生,须由其所在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汇总招生计划后,事先向生源地教育局提出招生申请或者备案,经研究同意并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和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未经批准或备案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在当地招生,否则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

  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事关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供给与保环境并重,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汪洋指出,近年来我国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有力保障了肉蛋奶供给,但畜禽养殖污染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必须加强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加快全面治理。要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废弃物处理能力,科学确定养殖品种和规模,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积极推广清洁养殖工艺和技术,大力发展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养殖。围绕就地就近用于农村能源和农用有机肥,加快发展农村沼气和生物天然气,畅通还田渠道,促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绿色发展,多形式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以更大力度加强对水环境的保护。修改后的水污染防治法首次将河长制写入其中,规定:省、市、县、乡建立河长制,分级分段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内江河、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河长制是河湖管理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中国水环境治理体系和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副主任童卫东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去年12月,中国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在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地方、社会公众都提出要将河长制写进法律中,强化党政领导对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的责任”。他介绍,在河长制实施过程中,党政领导将承担个人责任,实施情况会纳入对他们的考核中,“对他们的晋升奖惩等都会有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由于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境内,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并采取相应措施,由此不得不暂缓印度官方香客团由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入境朝圣。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方对发展中印友好关系是有诚意的,同时,中方维护自身主权权益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希望印度方面迅速采取正确措施,将非法越入中国境内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关于印度官方香客团经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赴藏朝圣,陆慷强调,出于安全考虑中方不得不暂缓有关安排,印方应缓解当前形势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