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30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30 12:03:35 中国青年网

  热点一

  6月20日,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反馈全部完成。在向高校党委反馈时,中央巡视组均向被巡视党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整改要求,其中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党委反馈提出了这样一条要求——“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成为巡视整改的标杆。”我国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北大、清华、北师大、南开等大学作为我国高校的标杆,巡视整改理应成为标杆。

  热点二

  中国的“放管服”改革进入了一个更为深入与彻底的阶段,它的标志是以法治思维来推进“放管服”改革!6月13日,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以下简称“放管服”会议)提出,今年年底前,各级政府要对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用法治为改革“护航”。6月13日,国务院召开“放管服”会议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至此,放管服改革自提出起刚好3年。早在2015年5月12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首次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总的要求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即‘放、管、服’三管齐下”。

  热点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29日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短短一个多月内,中国国家元首、国务院总理接踵对德开展重大外交行动,这在中国外交实践中不多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对德国和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史明德指出,在中德建交45周年和欧洲面临复杂形势、世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习近平访德并出席汉堡G20峰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热点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9日介绍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抢险救灾情况时表示,截至6月28日,军队和武警部队日均出动1070人,累计疏散安置民众720余人,疏通道路2.6公里。吴谦是在当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布这一信息的。他表示,6月24日6时许,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部署。军队和武警部队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行动。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