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7-03 11:33:42 中国青年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连日来,古城长沙几乎是在大雨“浸泡”中度过。鉴于目前雨水和汛情情况,长沙自7月2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2日晚8时,湘江长沙站水位达到39.49米,超过1998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位0.31米,超保证水位1.12米,超警戒水位3.49米。位于江心的著名景区橘子洲遭洪水“穿洲”。面对灾情,湖南、长沙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2日下午赶赴长沙市望城区团山湖垸和大众垸,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顽强奋斗。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得知岳麓区九江垸出现满堤后,于2日凌晨转战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强调要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了审议。这是我国国家层面制定的第一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单行法。市场人士认为,政策利好之下,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望取得较大突破,并将极大地释放土壤环境监测和土壤修复等市场空间。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此前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我国土壤总的污染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轻微、轻度、中度和重度污染点位比例分别为11.2%、2.3%、1.5%和1.1%。草案明确,国家每十年组织一次土壤环境状况普查,并实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制度。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土壤污染防治的核心是管控风险,尤其是针对农田耕地。需要在一定区域内,进行实时环境监测。

  根据行程安排,今日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还将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习近平今次出访的首站是俄罗斯,根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时间是7月3日至4日。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小范围交流,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出席签字仪式、欢迎宴会、会见两国友好人士等,共同确定新形势下中俄关系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筑牢利益纽带。据介绍,中俄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17-2020年实施纲要。双方有关部门将签署经贸、能源、投资、互联互通、媒体、教育等领域多项重要合作文件。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6月2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首都建设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始终关心关系首都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包括北京新机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亲力亲为,先后主持会议研究决策。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