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7-10 08:52:5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7月9日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条高铁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也显而易见。开通之后,兰州至“北上广”三地9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如果你是一名从上海出发的“吃货”,早上你可能还在吃上海小笼包,中午可以吃上西安羊肉泡馍,晚上就可以吃上兰州牛肉面。

  7月6日8时8分,首趟从北京南站奔向河北雄安新区的动车缓缓驶出——随着铁路部门首次开通两对动车,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之间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乘客约80分钟即可从北京抵达白洋淀车站。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已和人们有了更加亲密的“接触”。从宣布设立新区的4月1日到7月9日这100天里,虽然一砖一瓦尚未搭建,但在这片热土上,繁重的工作正在齐头并进:规划正紧锣密鼓编制,地上地下雄安的“摸底”工作加紧进行,管控房地产严抓不懈,整治生态环保铁腕攻坚……

  7月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对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后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受原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免征印花税;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不征收契税。

  7月8日中国福建省鼓浪屿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欣闻此消息,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中国文化遗产代表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福建代表团分别发出了贺信,并表示,福建将让国内外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给中国文化遗产代表团的贺信中表示,“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申遗成功,标志着我国世界遗产事业又取得重大进展。

  郑州7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关于转发下达2017年度退耕还林任务的通知》,每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从1500元提高到1600元。2017年中央下达河南退耕还林任务5万亩,这是2014年国家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以来,首次下达这个省退耕还林任务。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自海湖庄园会晤以来,双方工作团队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下阶段,双方要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相互尊重、互利互惠,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