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21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7-21 16:55:52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严格控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的规模总量,具备建设条件的高校所举办运动队项目数原则上不多于5个。意见表示,要严格控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的规模总量,现有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总数原则上不再增加,在现有规模总量内进行学校和项目结构优化,着力提高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质量。具备建设条件的高校所举办运动队项目数原则上不多于5个。意见称,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原则上应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项目和全国学生运动会项目范围内。鼓励高校集中资源,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校园普及性较强和增强体质效果较好的项目进行调整。逐步淘汰一批生源不足、没有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运动项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9日表示,各国应共同构建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形成以联合国为核心、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合作格局。刘结一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全球发展领域的核心任务,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加强伙伴关系,形成发展合力。刘结一说,各国应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本国发展战略对接,将本国发展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及重大国际合作倡议相结合,实现相互促进。应加大发展投入,优先关注消除贫困等民生问题。他表示,各国应打造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不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潜力;应积极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升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改善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外部发展环境。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七部门将从7月中旬开始联合开展为期近半年的“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国环境保护部20日晚间发布消息说,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然而一些地区生态破坏事件屡有发生。本次专项行动旨在深刻吸取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把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牢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本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2017年上半年山东全省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796起,死亡675人。为促安全生产、降低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该省将化工产业作为安全生产整治的重点领域,开展为期5年的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山东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20日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会议上介绍了该省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汛期安全生产等情况。“山东省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进入5月后,山东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化工企业生产等领域连续发生多起事故。”据龚正介绍,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致10人死亡,造成巨大社会影响。为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山东将用5年时间大力整治化工产业,实现安全生产、转型升级。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