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2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7-24 11:48:57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7月23日,浙江省杭州市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活动义诊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社区的魏阿姨因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独自去医院就医十分不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稳步推进,解决了她的实际困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关口前移’和‘预防为主’策略的重大举措,民众对我们建立信任后,平日里的小疾小病首先就会想到我们。”西湖区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静娜说。据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7月2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同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认真讨论交流,研究提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公安部党委成员、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真正成为了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和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民主监督制度,迸发出强大的制度生命力。随着管党治党的不断深化和巡视实践发展,党中央与时俱进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围绕这一目标砥砺奋进,努力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十八以来,政法战线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渉险滩、闯难关,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既是对全体政法干警的莫大鼓舞,更是巨大鞭策。

  22日在京召开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透露:我国将加快建设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力争到2021年底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有效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推动医疗质量均质化,带动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我国自2012年起开展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经过4年多的探索实践,已在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慢性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等11个疾病领域建成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了联合26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2100余家医疗机构的协同创新网络;建成60余个大型生物样本库、数据库和143个临床研究队列。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