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2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7-26 11:00:59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25日,云南省医改办、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社厅、云南省物价局联合召开会议通报:自7月29日零时起,昆明地区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表示,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是深化医改的举措,有助于逐步理顺扭曲的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是完成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的必然措施。为此,2017年7月21日,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昆明地区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昆明地区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伟京25日介绍,广西将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联合大学筹建,进一步提升合作办学内涵质量,争取到2020年,每所本科高校至少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会议当天在南宁举行,黄伟京做上述表示,他说,近年来广西双向留学工作蓬勃发展,来桂外国留学生人数超过5.2万人,其中东盟留学生3.9万多人,成为中国接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同时,广西率先在中国实施公派出国访学研修项目,2017年财政资助经费达到2000万元,每年都有超过2000名在校大学生和老师赴境外交流学习。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不动产、广告费能纳入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范围,运输费计算进项税额的比例也由7%调整至11%,每年可为我们减税约7500万元。”在广东东莞,唯美陶瓷集团负责人向第十三督查组算了一笔账。“去年节省50万元,企业研发中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节省200万元,海关通关一体化项目节省80万元。”在江苏,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外来户”,也真切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种种红利。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于经营成本高低,在实体经济中打拼的企业感触最直接。不少企业用数据和事例向督查组诉说对政策的实际感受。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7月24日,13个督查组共检查238家企业(单位),发现5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23.53%。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14个,超标排放的1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7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7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7个。7月24日,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共检查河北省《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1+18”专项方案)的59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共发现“散乱污”企业整改、农村散煤控制、压减落后产能等专项方案中的18项任务存在进展缓慢或未完成等问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