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8-07 10:50: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近日,李文星误陷“蝶贝蕾”传销组织,随后发现于天津市静海区死亡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一消息也惊动天津官方高层。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下死命令,要求全警动员全社会参与,打一场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赵飞指出,静海是天津市非法传销的高发地,这些年,不仅静海,全市都在不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但从李文星事件的发生看,说明打得远远不够,传销问题还很严重。必须从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赵飞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部署,迅速开展一场打击取缔非法传销的专项行动,决战20天,彻底清除该市非法传销活动,打掉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

  8月1日,天津市武清区发生一起旅游客车与货车相撞的较大事故,造成4人死亡,48人受伤。涉事客车超速行驶、安全带均捆绑在座垫下方无法使用是导致乘客伤亡的直接原因。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旅游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189起,造成87人死亡、37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78万元。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公安部交管局日前曝光旅游客运车辆四大乱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假期出行安全第一,发现违法违规车辆,坚决抵制,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8月6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表示,刚才,我与东盟10国外长围绕如何加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今年11月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会议气氛十分积极友好,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明年将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与东盟的关系面临提质升级的重要机遇。我们一致同意,中国和东盟要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8月1日,环保部发布信息表示,第三批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结束。自7月29日至8月1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反馈督察意见。同时指出,各地的环保工作虽然取得进展,但一些共性问题仍亟待引起高度重视。据环保部公布,截至第三批督察反馈时,督察组交办的31457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立案处罚8687家,拘留405人,问责4660人。7省市总共开出了超过3.6亿元的“环保罚单”。此前,2016年11月,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中,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等8省区共办结环境案件11871件,3422人被问责,253人被拘留。今年4月,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在北京、上海等7个省市共办理案件15631件,问责3121人,拘留265人。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