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9-08 14:22: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企稳向好,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开始重新审视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认可中国经济韧性成为各方的共识。基于对中国经济健康和韧性的高度认可,国际投资者越来越看好进一步开放的中国市场。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中,中国市场的开放和增长将带动亚洲市场在全球投资者头寸中占据更大的比重。自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海外机构中不乏对于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者。随着中国经济逐渐企稳向好,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开始重新审视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认可中国经济韧性成为各方的共识。英国央行在最新发布的通胀报告中说,在全球需求提振和中国国内需求韧性的共同推动下,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取得了超出预期的6.9%。英国央行基于过去4个季度的经济数据判断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摆脱了过去两年来的风险,开始企稳。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集结13车,83名救援人员,2条搜救犬、4组照明灯具、2套生命探测仪等,于当晚22时37分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驻地在重庆巴南区的武警水电三总队第八支队迅速集结200余名官兵前往事发地,目前车辆已在行进途中。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驻地在重庆的武警水电八支队接到抢险救援任务。武警水电三总队第八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前往一线的第一梯队已于22时30分准时出发,集结兵力200余名,携带专业设备40余台套。携带的救援装备主要为挖机、装载机、自卸车等。“因为现场地震发生了塌方,包括抢修道路,都需要使用这些救援装备。”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国层面网络评选投票今天开始,投票时间为8月8日17时到8月12日24时。每个IP地址、每个手机设备(含移动终端)每天对每位候选人限投一票。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综治委开展对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为增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评选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公信力,全国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对各地推选上报的154名候选人开展网络投票评选。这154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材料已在全国层面推选平台进行发布。

  今天凌晨,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熊猫计划”(PandaX)项目负责人季向东博士,在美国举办的2017年度国际高能粒子天体物理大会上发布“熊猫计划”项目合作组最新暗物质探测实验结果——该项目在高达54吨·天的国际最大曝光量下,得到暗物质与核子的碰撞截面小于6×10-47cm2的限制,再次刷新对暗物质粒子性质限制的世界纪录。这是“熊猫计划”继2016年7月发布580公斤级探测仪的首个探测结果后,第二次发布国际最灵敏暗物质探测结果。暗物质是宇宙中不参与“电磁”和“强”相互作用的全新未知物质,是普通物质的5倍多。揭开暗物质微观粒子本质是21世纪物理与天文学最重要的科学目标之一。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