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1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9-08 17:37:0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近日对中国马里维和部队进行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这是中国第五批马里维和部队到达任务区三个月后首次接受装备核查。这次装备核查由联合国装备核查组7名成员组成,区分主装备和自我维持物资装备2大类,连续3天对警卫、工兵、医疗三支分队所属的工程、车辆、武器和医疗文体器材等24类近万件物资装备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过细致核查,中国第五批马里维和部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技战术要求和维和任务需要。联合国装备核查官尤素福告诉央视记者:“中国在这次核查中表现非常好,我们检查了包括步战车、吉普、运水车、卡车等装备器材,所有装备运行状况良好,没有任何问题。”

  2015年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围绕改革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和选任程序、扩大人民陪审员参审范围、完善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机制、探索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职权改革、完善人民陪审员退出和惩戒机制、完善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制度等重要环节开展试点,提高人民陪审员广泛性和代表性,发挥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作用。如今,50家试点法院已经全部按要求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一批通民情、知民意、接地气的普通群众被选任为人民陪审员。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若干规定要求,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雄安新区党工委于8月11日印发《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十项规定》,就改进新区党工委委员一班人领导作风作出明确规定。规定对党工委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密切联系群众,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领导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基层和征迁一线搞调研。每年下基层不少于3个月,亲自或主持撰写1至2篇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直至转化为政策措施。

  8月12日晚上9点,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赴日状告日本政府原告之一、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田仔乡乙堆村的黄有良阿婆在家中含恨去世,终年90岁。

  8月13日新疆精河6.6级地震的救援进入第四天,灾区一线抢险救人已告一段落,当前正转移灾民财产,彻底拆除坍塌的房屋,为重建家园做准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