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1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9-08 18:02: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昨日,新京报记者发现一个自称“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的组织,该组织在其“官网”公布的组织架构中,多名退休省部级官员、两院院士被其列入“顾问团”之中,但其中一位“顾问”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从未参加过这个委员会的活动,也不知道有这个组织。该组织声称,该组织系“经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批准成立,主管单位是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机构是国务院办公厅”。记者查询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网站,该组织虽冠名“中国”字头,但却未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准任何带有“军民融合”字样的社会组织,凡是冠有“军民融合”字样且自称在民政部登记的组织均属于虚假宣传。

  近日,一则“右眼几近失明的27岁湖北男子,移植猪眼角膜后视力开始恢复”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8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为该男子做手术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获悉,该手术已经完成,接受猪眼角膜移植的患者视力已经恢复到0.3,但仍需要观察其是否有排斥反应。此外,该院角膜移植中心主任唐仁泓介绍,移植猪眼角膜并非患者的最佳选择,但目前由于国内缺乏人体捐献角膜,考虑到猪眼角膜的参数与人体比较接近,才选择了猪眼角膜。

  厄瓜多尔环境部近日发布消息称,一艘中国籍船只13日在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内被当地执法人员扣押。根据厄瓜多尔环境部发布的通报,这艘中国籍船只载有20名船员,在船内发现了大量鱼类,其中包括濒危动物双髻鲨。目前,船员已被当地法院“预防性拘留”,船只也被扣押。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昨天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确有一艘中国籍船只被当地扣押,目前大使馆正在调查相关情况。

  当地时间8月17日,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大使官邸会见到访的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一行。章新新首先介绍了中新社的历史沿革和主要业务平台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新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报道,深化与包括希腊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希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

  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日。在巴基斯坦纪念这个重要日子之际,《环球时报》记者就中巴关系等话题专访了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哈利德。中巴经济走廊是目前两国的一个重大合作项目。哈利德大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约有3万中国人在巴基斯坦工作,为向他们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为给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保驾护航,巴政府总共已经投入1.5万人的兵力。另外,巴基斯坦4个省每个省也有独立的力量来保护中国人。

  8月18日备受关注的杭州互联网法院18日上午正式挂牌。这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家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杭州地区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涉网案件,实现“涉网纠纷在线审”。当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共同为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