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2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9-08 18:22: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签署合作意向书,决定围绕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开展合作。合作意向书明确提出,科技部发挥其科技管理职能,开发计划署调动其专家、网络和国际影响力资源,重点在7个方面加强合作:为当地识别可持续发展瓶颈问题提供咨询;针对创新示范区落地实施开展培训;围绕创新示范区的评选标准、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联合研究;推动企业、青年人和社会力量参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开发计划署的工作领域,支持地方层面实施;总结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最佳实践、成功经验;联合举办可持续发展创新论坛等。

  8月10日,在以“雾霾成因与散煤控制”为主题的2017年第一期山东科技智库论坛上,独立调查人、山东科技发展战略所副所长、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周勇对外公布的三年来他持续跟踪调查的结果回答了“总理之问”,他表示:“湿法脱硫是导致2013年雾霾大暴发的主因,也是2016年铁腕治理下的雾霾天气反弹的主因。”这一结果得到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民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朱维群教授的支持。

  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这是今年第六位落马的中央委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仅今年7月份就有3名中央委员落马,2017年也成为十八大以来落马中央委员最多的一年。十八大以来17名中央委员落马 7人案件已公开审理。截至目前,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17名中央委员落马。

  美国科学家已经证明,他们能利用酵母菌株,将宇航员们呼出的气体、排出的尿液等废物中的重要分子回收利用,再让其“变身”为营养品,或者3D打印原料,打印出塑料制品。一般而言,宇航员不可能携带很多零件和物品前往太空,因为负载越多,逃离地球引力前往太空的成本越高。现在,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助下,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的酵母菌株能将人类排出的废物变成有用的物品。例如,一种酵母菌株,在被喂食了未被处理的尿液中的尿素和宇航员呼出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后,能够制造出omega-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于促进心脏、眼睛和大脑的健康至关重要。而另一种酵母菌株在经过基因编辑后,制造出涤纶聚合物。这种聚合物能被用于3D打印机中,生产出新的塑料零件,因此,如果某个工具在太空行走中丢失,宇航员可以利用从废物中提取出来的分子,快速打印制造出新工具。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