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2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9-08 18:40: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8月27日晚在天津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第十三届全运会定于9月8日闭幕。未来12天,将有8000多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300多名运动员参加群众比赛项目。

  热点二:

  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习近平8月27日上午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热点三:

  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份放缓0.8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6.5%,增速比6月份放缓2.6个百分点。

  热点四:

  8月2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李克强强调必须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中国制造2025”为抓手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

  热点五:

  2016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正值成人高考和自学考试的报考咨询季,北京青年报近日采访发现,赶“末班车”去拿名校专科学历的报名人数陡增。同时,全国各重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招考政策日趋收紧,多地多所大学的学历继续教育已经停办。

  热点六:

  2017年河北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1到7月全省共淘汰燃煤锅炉20379台、35398蒸吨。在加强燃煤锅炉治理同时,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河北在全省146个县(区)启动气代煤、电代煤,并加强火电机组关停减煤工作,今年1到7月全省关停小火电燃煤机组19台。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