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31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9-13 16:58:0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徐州到连云港的在建高铁,要跨越中国东部最著名的一条地震断裂带。为此,中国人想出一个既新又老的办法。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开始浇筑连徐高铁的第一孔箱梁。连云港是欧亚大陆桥的东端。目前乌鲁木齐到徐州的高铁都已投用。连徐高铁通车,将补足从中亚到太平洋的最后一段高铁。根据设计,连徐高铁将垂直穿过郯庐断裂带。这是中国东部的主干断裂带,得名于山东郯城和安徽庐江,从东北延伸到长江。它是地球上一道年轻的伤疤。中国东部史上最强地震,1668年的郯城8.5级地震,就来自它。近七百年,这条地堑还引发了5次7—8级地震。今后还将高度活跃。

  《自然》杂志刊发了我国在含能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南京理工大学陆明教授课题组的论文《系列水合五唑金属盐含能化合物》。表明我国在全氮含能物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望提升制约我国武器装备整体性能的火炸药能量水平。全氮含能物质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一代含能材料,因为基本都由氮组成,这类物质爆炸产物主要是氮气,清洁无污染,而且不易被检测,在军事上也具有低信号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全氮结构本身亚稳定,容易分解并释放出大量的能量,因此有望成倍提高火炸药的能量水平(是TNT的3倍以上),成为新一代超高能含能材料的典型代表。

  今年6月,2017年度微博超级红人节上,年仅19岁的游戏主播嗨氏(本名江海涛)走上了红地毯。凭借王者荣耀游戏直播的“一哥”地位,年收入过千万,他成功进入十大游戏红人榜。然而,近日,这个19岁乐山小伙却身陷舆论漩涡。在与同平台的主播打“口水仗”之时,他的王者荣耀直播间也停播了近一周。8月27日,这位网红主播在认证微博上宣布,准备入驻新的直播平台。这让老东家“虎牙直播”翻了脸,以他的合约未到期为由,向法院申请冻结其资产高达4970万。一条“嗨氏离开虎牙入驻斗鱼,遭虎牙起诉冻结资产恐达4970万”的信息瞬间传遍网络……

  再过一个月,国内外热门景点又将被中国游客挤爆。届时,刷一刷朋友圈,你就知道世界有多大。下半年最重要的旅游时机“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携程旅游发布《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6.5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出境游。国内、海外热门目的地又将人满为患。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而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的增长已达13.5%。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