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首届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 >> 综合栏目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活动介绍

发稿时间:2016-11-23 15: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一、活动背景

  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2008年全面启动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以来,全国累计共有近50万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一线干事创业,为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在田野乡间挥洒汗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乡村发展、祖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召开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相关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广阔天地放飞青春梦想,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从而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村官篇章”。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和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拟在中组部组织二局、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策划、宣传、引导优势,共同开展“青春、梦想、坚守、奉献”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

  二、活动意义

  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意在展现当代大学生村官奉献青春、服务群众的青春生活,传达大学生村官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坚定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以大学生村官基层的青春奋斗故事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呈现大学生村官群体的精神特质,发掘提炼属于大学生村官群体的精神图腾,为新农村建设和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智慧支持。

  三、活动主题

  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青春、梦想、坚守、奉献”。

  四、活动时间

  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持续时间:2016年6月18日-2017年1月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组部组织二局、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新影微电影台、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网、央视微电影传记频道、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大学生村官报、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