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招考条件

发稿时间:2016-08-30 14:5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随着大学生村官热度的增加以及中央对大学生村官政策的完善,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进入大学生村官队伍。近期,许多学弟学妹都在向小编询问村官报名时间及条件,针对网友重点关心的问题,小编将大学生村官相关介绍进行了整理,希望帮助大家了解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

  一、选聘范围

  1.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2.具有北京户籍,2015年1月1日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

  二、选聘职位和数量

  选聘职位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村级组织特设岗位。

  选聘人数共800名。

  三、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热爱农村基层工作,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勤奋敬业,乐于奉献。

  3.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4.专业符合农村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回原籍优先。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