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区从村官中招聘区直事业单位人员

发稿时间:2016-09-20 08:59:45 来源: 太原尖草坪手机门户

  (第 1 号)

  根据中组部等 6 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组通字〔 2012 〕 36 号)、省委组织部等 5 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 ( 晋组发〔 2012 〕 11 号 ) 以及《关于进一步 放宽 从大学生村官中 考核 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报考条件 的通知》 ( 晋 组 函 字〔 201 5 〕 80 号)等文件精神, 结合我区实际,经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决定从 我区 优秀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 区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核 招聘原则

  (一)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考核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 目前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 中, 任职满 1 个聘期, 考核合格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任职时间满 6 年及以上的;

  2 、 担任村(社区) “ 两委 ” 副职 及以上职务 满 3 年的;

  3 、 聘期考核有 1 次以上优秀的;

  4 、 年度考核累计 2 年以上优秀的 ;

  5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或本科学历且获得双学士学位的;

  6 、获得区级以上有关部门表彰 的 。

  (二)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为 35 周岁以下( 19 81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

  (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强、勤奋敬业、实绩突出 ;

  (四)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招聘数量

  本次共招聘 4 名 区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见《 尖草坪区 考核 招聘 区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 1 ) 。

  四、 考核招聘程序及办法

  通过报名、考核、政审、体检、公示等环节择优录用。

  (一) 报名及资格审查

  1 、报名时间: 201 6 年 9 月 22 日 8 : 00— 9 月 23 日 18 : 00 。

  2 、报名地点: 尖草坪区 人社局 ( 柴村区委大院西楼四层 )

  3 、报 名方式:现场报名。报考人员须填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见附件 3 ),携带相关证件、证明,前往 区 人社局进行审核,由服务所在地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对于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可降低开考比例。

  (二) 考核招聘程序及方法

  由 区 组织、人事部门组成考核组。 将聘期考核与 考核 招聘 相结合, 实行百分制量化 评分 , 具体 考核指标包括工作实绩、民主评议和 附加分值 三个部分 。

  (三)政治审查

  考核组 对报考人员的有关证件及资格进行审查,并征求组织、纪检、公安、综治、计生等部门的意见,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和其它违法违纪行为并受到行政机关处罚的人员一律不予聘用。 政审不合格的,根据所产生的招聘空额,按照考核总成绩依次递补。

  (四)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进行。由 区 人社局具体承办组织实施,对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其拟录用资格。

  (五)公示和录用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拟录用人选确定后,在 区 政府网 ( http://www.tyjcp.gov.cn ) 进行 公示,为期 7 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符合招聘条件者,经认真调查落实,确有影响录用的,取消录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管理权限,由各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录用手续。

  五 、监督电话

  考核招聘 工作关系到每个报名参与人员的切身利益。为确保这次 招聘 工作公开、平等、公正地进行,本次 招聘 工作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区 委组织部: 0351 — 5648132

  区 人 社 局: 0351 — 5648165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三日

  附:

  1 、《 尖草坪区 考核 招聘 区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

  2 、《 尖草坪区 2016 年 考核 招聘 区直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报名表》;

  3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 。

  点击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