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河北省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简章

http://www.youth.cn 2017-03-22 09:26:16 中国青年网

  一、选聘数量

  1 、全省考试选聘大学生村官 552 名。其中,石家庄 60 名、承德 60 名、张家口 60 名、秦皇岛 30 名、唐山 50 名、廊坊 40 名、保定 30 名、沧州 60 名、衡水 40 名、邢台 50 名、邯郸 60 名、定州 6 名、辛集 6 名。各市选聘计划男女各占 50%。

  2 、全省面向部分重点高校( 高校名单见附件 1 )免试选聘一批大学生村官,不限定选聘数量,不限定男女比例。对自愿到张家口、承德、保定 10个深度贫困县的 206个深度贫困村任职的,免试选聘条件放宽到所有高校硕士以上研究生和“ 211”工程院校本科生,具体选聘名额由各市委组织部根据贫困县实际需求确定。免试选聘不占用各市考试选聘名额。

  二、选聘对象

  1 、参加考试人员: 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017年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 2017年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参加选聘。

  2 、免试人员: 2017年部分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张家口、承德、保定 10个深度贫困县的 206个深度贫困村任职的 2017年应届硕士以上研究生和“ 211”工程院校本科生。

  三、选聘条件

  (一)参加考试人员选聘条件

  1 、应届毕业生选聘条件:( 1)全国普通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学士及以上学位条件。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毕业生不列入选聘范围。( 2)中共党员( 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 2017年 3月 22日 )。( 3)本科生年龄一般在 25周岁以下( 1991 年 3月 22日以后出生 ),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 28周岁以下( 1988 年 3月 22日以后出生 ),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 30周岁以下( 1986 年 3月 22日以后出生 )。( 4)身心健康,适应农村工作需要。( 5)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处分。

  2 、“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生的选聘条件:( 1)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2017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从河北省应征入伍,且入伍前已被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正在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学、复学应届毕业的大学生退役士兵。( 2)年龄一般在 30周岁以下( 1986 年 3月 22日以后出生 )。( 3)其他条件与参加考试的应届毕业生选聘条件相同。

  (二)免试人员选聘条件

  ( 1) 2017年部分重点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自愿到张家口、承德、保定 10个深度贫困县的 206个深度贫困村任职的 2017年应届硕士以上研究生和“ 211”工程院校本科生。( 2)深度贫困村条件相对艰苦,一般适合男性。( 3)不限党员身份、不含本科三批。( 4)其他条件与参加考试的应届毕业生选聘条件相同。

编辑:潘倩倩 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