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2017年甘肃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公告

发稿时间:2017-05-17 09:09:00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甘肃省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公告

  2017年我省拟选聘一批大学生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或地理位置相对偏远、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村工作(大学生村官),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惠农政策、协助落实扶贫措施、引导发展富民产业、引领推进电商扶贫和帮助建强村级组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计划和聘期

  2017年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共550名,其中面向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130名(适合能力素质好、吃苦精神强、自愿到艰苦地方工作的男性报考)。

  大学生村官聘期为3年,其中甘南州聘期为2年。

  二、选聘对象

  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国内公办普通高校(不含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本科毕业生(不含三本和专升本)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计划的,条件可放宽为往届毕业生。

  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6周岁以下(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8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三、选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品德优良,作风踏实,热爱农村工作,立志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农村发展工作。

  2.鼓励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院系优秀学生干部、团干部报考;鼓励涉农专业和乡村规划、农业科技、电子商务、金融管理、信息技术等基层急需专业毕业生和“985”、“211”等重点院校毕业生报考;鼓励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生源地。

  3.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合格的方可选聘。

  4.报考甘南州的考生,原则上应为甘南籍高校毕业生,其他热爱藏区工作、熟悉“藏汉”双语的也可报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