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甘肃省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面试开考

发稿时间:2017-06-11 00:00:00 来源: 兰州日报

  6月10日,兰州市2017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面试工作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开考,38名考生参加了面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宏亚一行巡视指导考务工作。

  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市考录办制定了《兰州市2017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面试工作方案》,专门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细化流程、明确职责、严格纪律。在考官的选配上,按照省考录办对考官结构的要求,从组织、人社等部门中抽选有考官证的面试考官,考前对面试考官就面试纪律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确保面试评分准确、公正;在考务管理上,实行“三隔离”(面试考试区、考生候考区和考场外休息区相互隔离),“双抽签”(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官抽签确定考场),从程序上杜绝考场舞弊行为的发生;考前所有考生、考官和工作人员的手机由监督人员统一保管,考试现场通过使用金属探测仪、开启考场电子信号屏蔽器、采取视频监控等手段,切实加强对高科技作弊的防范。此外,从试卷保管、候考管理、面试现场实行全程监督,做到公开、透明。

  面试结束后,市考录办按照省上考录要求,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对应试人员分别进行排序。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县区为单位,大学生村官以市为单位,按考察人员与考录计划2:1的比例(招录计划在10人以上的,可降低为1.5:1)确定考察对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