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招考信息 >> 正文

河庄街道招考村级后备干部30人

发稿时间:2021-09-10 11:02:00 来源: 江城河庄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增强村级班子创新活力,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要求和条件公告如下:

  一、人数及后备期

  以村社为单位,计划公开招考村社后备干部30名。公开招录后,直接进村做工作人员。后备期为5年(自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之日起算),到期后其村后备干部身份自动解除。

  二、招考条件

  1.能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熟悉农村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志于基层工作,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3.坚持原则、办事公道、身心健康,善于做群众工作,热心为群众办实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所在村户籍,或原户籍地为本村因就学、参军及购房等原因转为非农户口,应迁未迁对象(农嫁居,农嫁农等)除外,报考人员户籍以公告发出时间前迁到为准。

  三、加分细则

  参加本次村级后备干部招考人员,如符合条件均可根据有关项目在笔试成绩中予以加分。加分项由所在村进行初审后报街道党建办审核,审核通过后再进行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

  具体加分项目如下:

  1.中共正式党员加1分;

  2.退伍军人加1分;

  3.本届村民代表或小组长加1分;

  4.上一届村后备干部的加1分,在河庄服务的上一届村后备干部加2分;

  5.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加1分;

  6.荣获区级荣誉加1分,市级荣誉加2分,省级荣誉加3分,最高限分3分。部队所获荣誉按相应等级加分。

  四、招考程序

  此次公选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录用等程序进行,通过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

  1.报名及资格审查

  时间:2021年9月8日-16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双休日除外)。

  地点:各村村委会。

  参加报名的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加分项目佐证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及1寸免冠近照2张。报考者请事先填写《河庄街道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

  2.笔试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内容包括综合基础知识、村级管理相关知识等,形式为闭卷,满分为100分。笔试后,以村为单位按招考职位1:3确定面试对象(报名不足1:3的职位,相应核减招考指标)。

  3.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体检对象。面试时间、地点待笔试成绩揭晓后另行通知。

  4.考察、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2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由街道党工委实行量化考察。考察后,按照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50%+考察成绩×10%)由高到低的顺序,以计划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有体检不合格或放弃的,在所招考职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择取成绩最高者进行一轮递补考察和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5.公示、录用

  体检、考察结束后,在街道和各村社公开栏,对拟录用人员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由街道党工委研究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

  五、本公告由河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2174712

  河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