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专题制作2 >> 百县优品进社区 >> 百县动态 >> 正文

沽源县农产品亮相2018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28 16:14: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沽源县长李建鹏现场推介沽源有机莜麦。 祝天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祝天胜)6月25日-26日,张家口市沽源莜麦等农产品进京参加了2018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26日上午,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签约仪式上,北京顺鑫石门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沽源县签订了1.76亿元的农产品订单。

  图为韩部长在沽源展台前详细了解沽源农产品。 祝天胜摄

  6月2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了以“产销对接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来自沽源县县长李建鹏走上舞台向来自全国的采购商现场推介沽源莜麦,为家乡优质农产品代言。李建鹏在推介词中介绍了沽源县莜面与其他地区莜麦区别在哪?优势又在哪?以及沽源莜麦的特点。

  图为三位沽源大妈展示莜面制作过程的活动现场。 祝天胜摄

  活动现场,三位沽源大妈展示莜面制作过程,沽源民间艺人“三毛儿”还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段关于莜麦的“数来宝”。同时,为实现“沽源土特产”和“大市场”的有效对接,超市发、苏宁易购的采购商进行了现场采购,还就关心的问题向李建鹏提问。

  图为苏宁易购领导参观沽源农产品。 祝天胜摄

  合作仪式上,沽源县推介的有机莜麦总供应量达3万吨,活动结束后产销双方将进行深度洽谈对接,形成订单和长效合作机制。沽源县借着产业扶贫的东风,在本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集中推销展示沽源莜麦、藜麦、坝上黑猪肉、沽酒等一批农特产品,引得众多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图为超市发采购商现场提问。 祝天胜摄

  此次公益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每日农经》栏目组承办,此次活动邀请了12位国家级贫困县主政者上台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全国的30位采购商代表进行现场采购,设置了产品推介、现场制作、体验品尝和签约仪式等环节,本次活动将于7月中旬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