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专题制作2 >> 百县优品进社区 >> 优品推荐 >> 正文

河南方城扩种晚花生1.6万亩

发稿时间:2019-06-04 14:15: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日前,笔者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政府了解到,该镇今年继续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花生种植面积。连日来,该镇克服天旱少雨、土壤墒情差的不利因素,采取先机耕灭茬、再施肥起垄、后浇水播种的办法,抢时间、争速度,确保一播全苗。眼下,扩种的1.6万亩晚花生正“对号入座”。

  据了解,该镇种植花生有着多年的传统,而且已推广一整套种管新技术,机械化程度高,花生产量高、质量好。去年,花生亩均单产突破600公斤,亩均效益达到4000多元,比种玉米高出两倍多。今年,全镇已播种春花生5万多亩。

  近期以来,该镇结合国内花生及油料市场形势,引导全镇农民顺应市场潮流,发挥传统优势,继续扩大花生等油料作物种植面积,重点推广单行起垄、精量匀播、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节水灌溉等先进技术,确保新技术覆盖率在95%以上。并推行花生与芝麻,花生与玉米间作套种模式,以此增加复种指数,提高种植收入。同时引导农资供应商和专业合作社,及时调进鲁花二号、白沙1016、花育32等适宜晚播的花生新品18余万公斤,优质、优价、及时供应给农民。

  在此基础上,该镇由农业服务中心、特色产业办负责,聘请市农科院、县农业局的专家、技术人员连续举办两期花生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农民400多人次,并派出由2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三夏”服务队下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民种足种好晚花生。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