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专题制作2 >> 乡村振兴大课堂 >> 课堂轮播图 >> 正文

油菜景观画扮靓武汉田野

发稿时间:2020-04-20 15:29:00 来源: 农民日报

“高速前进的中油所”主题油菜景观画航拍图(2020年,武汉阳逻,15亩)。

  “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在中国农科院油料所阳逻和武昌试验基地,由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联合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制的“高速前进的中油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两幅巨型“油菜画”,成为疫中武汉一抹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欣赏油菜花美景,日益成为城乡居民休闲旅游的新风尚,发展油菜周边产业也逐渐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新亮点。油料所油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利用油菜表型精准鉴定技术、诱变等种质创新技术,自主发掘创制出花期长、适应性强的“美农”系列乳白、金黄、橘黄等多彩观光油菜新品种(系),融合景观设计与精细施工、油菜田间管理和花期调控等多项技术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创制了“绿水青山”和“长江大保护”等多个主题油菜景观画,建立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种植模式和技术体系,为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