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改革开放,才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http://www.youth.cn 2018-11-14 16:24:00 中国青年网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一条正确的富民强国之路。40年来,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神圣的光荣使命、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道路。正如《光明日报》刊登署名“宣言”的文章《改革开放天地宽》指出: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即便是最固执的“西方中心论”者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和世界已经前所未有地融为有机整体,世界越来越离不开中国。中国号巨轮坚定航向,闯险滩、战激流,开足马力、劈波斩浪,胜利驶入崭新而宽广的天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站在高瞻远瞩的战略高度,多次指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我们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人民强起来。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人民富起来。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他指出“总结历史经验,中国长期处于停滞和落后状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闭关自守。经验证明,关起门来搞建设是不能成功的,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形势日新月异,特别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很快。现在的一年抵得上过去古老社会几十年、上百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以新的思想、观点去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也放眼当前,放眼一切方面。”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从困难的日子中走出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人民强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海南建省30周年大会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我们要胜利实现既定战略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从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过上了和谐美好的小康生活,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改革开放已经取得伟大胜利,我们必将取得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陕西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