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要做“六字”型干部

http://www.youth.cn 2018-11-15 10:38:00 中国青年网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11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新时代干部要做到“忠诚”

  禄厚恩深何以报,惟当努力罄忠诚。新时代干部就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要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

  新时代干部要做到“干净”

  不动于微利之诱,不眩于五色之惑。新时代干部就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干干净净。干干净净,就要保持一颗对党干净的光明之心。清代思想家顾炎武在《与公肃甥书》中说:“诚欲正朝庭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讲,最基本一条就是守住贪腐之心。做到廉洁从政,清白做官,干净做人。做一个对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糖衣炮弹的袭击,但我们要经得起诱惑。绝不能在糖衣炮弹面前丢掉了我们的原则,丢掉了我们做人的底线。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新时代干部要做到“担当”

  为官避事平生耻,敢叫日月换新天。新时代干部就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职责才能有多大成就。”敢于担当,就要保持一颗对党担当的责任之心。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正如清郑板桥先生写下的诗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就需要我们把为老百姓谋福祉谋幸福作为最大追求,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好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思想,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敬畏意识,永葆干事激情,严守原则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