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网友:延续张广秀精神是最好的纪念

http://www.youth.cn 2016-08-24 09:48:00 中国青年网

  张广秀是山东临沂人,生于1986年,大学毕业后考取“村官”,到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张广秀先当“村民”、后当“村官”,40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让她赢得了当地百姓信任。2010年9月,张广秀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住院治疗,但在医院仍惦记着工作。2013年6月,身体恢复后的张广秀重返村官岗位。她的事迹和病情经媒体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最美大学生村官”。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为她点赞,对她扎根农村、无私奉献,全身心为村民服务,身患重病不忘本职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向张广秀同志学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树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今年4月,本报推出特别报道“总书记点赞的12位共产党员”。本报记者曾赶赴山东省寻访张广秀的故事。遗憾的是,当时张广秀的身体条件并不好,因一次感染导致肺部出现排异反应,不得不再度入院治疗。但不论是在她的工作地烟台、还是出生地临沂,面对记者探访,从领导、同事到村民,都对这位坚强乐观的姑娘赞不绝口。虽未曾谋面,但记者已被她的故事一次次打动。

  昨日在电话那头,张广秀父亲的声音难掩悲伤。他告诉记者,由于广秀未婚,还是个孩子,按当地风俗,女儿的骨灰已于22日上午在她的出生地、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安葬。家人、朋友、同学以及曾工作过的烟台市福山区相关领导、同事都赶来参加了葬礼,送张广秀最后一程。

  得知张广秀离世的消息,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为这位最美村官点燃蜡烛。网友“山岭上的云”的留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可惜,希望天堂不再有病痛的折磨”。“天津老轨”留言道,“年轻人的榜样,好村官张广秀一路走好!”更多人则表示,延续张广秀的精神,就是对她最好的纪念。(记者 耿愿)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