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安徽泗县顺利完成村官年度(聘期)考核工作

发稿时间:2016-08-05 13:4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年度(聘期)考核工作,8月4日,泗县委组织部从县选聘联席会成员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年度(聘期)考核工作组,结合实际,分步骤,有计划的对大杨乡3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年度(聘期)考核工作。

  小丁村是考核组的第一站,接着又考核了赵集村跟马宅村。考核组每到一站都认真听取了该村大学生村官的述职报告,并要求参会人员按照选聘工作“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练人生”的目标要求,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实际工作情况,从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等方面。

  考核主要由三个方面的内容组成,一是召开由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的会议,听取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了解大学生村官在群众中的被认可度;二是通过个别谈话方式,分别听取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的意见,了解大学生村官具体的工作生活情况;三是通过对照考核细则,查阅有关资料和记录,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干事创业的工作实绩。

  此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包括个人能力、工作态度、履行职责情况、创业情况等,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并严格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为正确评价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期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提供了保障,有利于督促大学生村官认真履职尽责,激发其干事创业、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饱满热情。县考核组在离开之前,督促各位大学生村官仍需继续努力,为基层奉献更多心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