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盱眙县加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工作

发稿时间:2016-08-19 09:41:26 来源: 盱眙政府网

  近年来,盱眙县马坝镇着力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围绕“德能正其身、才能胜其任、书能成其文、绩能服其众”的目标,定期组织“大讨论、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坚定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的信念、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注重提高道德素养,做到德能正其身。定期举行学习典型、学习先进等系列活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学生村官自觉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二、注重提高工作能力,做到才能胜其任。通过党员干部讲课、老村官交流、建立“2+1”帮扶机制,明确一名镇驻村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同时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传授工作经验,使他们尽快适应农村工作,加快他们成长步伐。

  三、注重提高写作水平,做到书能成其文。举办村情民情日记征稿,让每名村官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既增强写作水平,又使其加深对村情民意的了解。

  四、注重提高工作业绩,做到绩能服其众。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干事创业平台,根据每人的专业优势,给他们压担子、下任务、定职责,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激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