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新疆“三重三提高”着力培养大学生连官

发稿时间:2016-08-19 10:23:05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不断的深入实施,新疆兵团第七师123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连官的培养使用工作,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机制,着力在培养和使用上下功夫,促使大学生连官学得快、干得好、留得住。

  重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建立由一名团党委常委成员与连党支部书记联系一名新任大学生连官的工作模式,通过工作示范、口头传教、实践指导,促进大学生连官尽快融入岗位;定期由团党委领导和政工办领导与大学生连官开展座谈交流会并举办大学生连官业务知识培训班,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常用法律法规、矛盾纠纷调解等进行专题培训。

  重锻炼,提高服务水平。根据大学生连官自身实际情况,由各连具体安排从事宣传报道、档案整理、公文材料写作、民情信息收集、远程教育管理等工作,并有计划、分批次安排大学生连官到团机关相关职能科室和服务中心进行轮岗锻炼,有重点地选派他们参与师团连组织开展的农技研讨、职工双创、城镇绿化美化,土地整合、房屋拆迁、计划生育、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提高大学生连官的工作服务管理实践水平。

  重出路,提高发展空间。积极培养非党员大学生连官入党,对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积极培养担任连党支部负责人,鼓励大学生“连官”参与各类社会考录。团党委积极支持大学生“连官”参与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打消了大学生“连官”的思想顾虑,极大地激励他们投身连队、社区、服务基层的热情,目前,已有34名大学生当选为团场连队书记连长和副连长“连官”职务,确保了大学生“连官”“招得来”“下得去”“流得动”“留得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