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宁夏贺兰县乡镇换届15名优秀基层干部获重用

发稿时间:2016-08-19 10:23:38 来源: 银川日报

  8月17日,记者从贺兰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乡镇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已圆满结束,新当选的49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仅39.7岁。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乡镇领导班子是学历最高的一届,其中研究生达7人。贺兰县委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定进退”的用人导向,在换届中,将业绩作为选拔干部的硬杠杠,眼睛“向下”选人,提拔、重用15名身在基层、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进乡镇领导班子。

  “工作泼辣,有思路,为人亲和,带领村民创业致富能力强,在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对外协调方面有优势。”贺兰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此次换届中,习岗镇红旗村党支部原书记陈瑛当选为习岗镇党委组织委员。陈瑛不仅是名研究生,在担任大学生村官和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时的业绩也有目共睹。比如,她争取资金建设占地120平米活动室,引进村民创办“珍杞园商贸有限公司”;发展露地蔬菜600余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800亩;结合旧棚改造项目申请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与农田建设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对红旗村420栋温室进行改造、对1800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整治,对片区内26条农渠进行砌护。

  无独有偶,2015年11月,叶宏调任立岗镇工作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调查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在调研的基础上,叶宏加强立岗镇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完成了诸如兰光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及通道绿化任务,先进村、银星村等蔬菜基地电力工程建设任务等。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此次换届中,叶宏成为立岗镇党委书记。

  贺兰县此次换届工作还做到了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该县通过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具体负责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副书记、选举工作骨干和督导组成员共10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对各乡镇就如何搞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使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制定了换届日程安排和组织工作流程,确保各乡镇能够“按图索骥”、一目了然、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缺地抓好换届。此外,贺兰县畅通“两网两箱一线”监督网,即党建网、政府网,部长信箱、举报信箱,“12380”电话举报专线,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实现督导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