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海子镇“四抓”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发稿时间:2016-08-23 14:13:42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海子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立足管好人才,坚持“四抓”, 促使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抓“细节”,关怀、关心、关爱大学生村官。海子镇党委注重对大学生村官政治素养的培养,增强大学生村官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经过严格的考察培训和组织程序,全镇现有的3名大学生村官已有2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镇党委明确安排每名村官一位联系帮带领导,定期或不定期的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指导工作,增强大学生村官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抓“督促”,用实际工作锻炼大学生村官。镇党委鼓励大学生村官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锻炼自己,逐步提高工作能力。在脱贫攻坚中,我镇大学生村官主动要求挂片,亲力亲为,做好所挂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工作以及政策宣传工作。同时还做好本村贫困户信息录入工作。该镇3名大学生村官平均每月为本村村民做4件以上好事,如开证明、解答村民政策方面的疑问等。

  抓“规范”,动态管理,严格考评。镇党委健全考核机制,规范化管理,通过季度考核卡,运用“三结合”的方法,根据述职报告,以及村党支部、村委会等多方评议,对大学生村官做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建立个人档案,动态管理,按照“一人一表”和“一人一档”的原则为大学生村官建立档案,记录他们的培养计划、工作情况、谈心记录以及考核等情况。

  抓“沟通”,交流心得,为全镇的扶贫攻坚献计献策。镇党委每个季度组织大学生村官召开1次座谈会,就自己在村上的工作情况,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思,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在我镇的3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到村“三委”扶贫会议中,并将会议精神向广大群众宣传,并带头落实。通过海子镇村委群、海子镇扶贫工作群、海子镇党建工作交流群QQ、微信等各种形式为村官们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更好地发挥了大学生村官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