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富宁县“四个一”推动大学生村官工作

发稿时间:2016-08-23 14:23:27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促使大学生村官进一步深入基层、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富宁县结合上级要求和实际,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日志制度》,通过“四个一”抓实和推动大学生村官撰写工作日志形成常态化。

  进行一次调阅。县委组织部每季度调阅一次大学生村官工作日志,通过仔细审阅工作日志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生活状况。同时,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予以评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树立一个典型。在每季度调阅的工作日志中,评选一个撰写规范、内容充实、感悟深刻的优秀范本,通过扫描上传至QQ群、微信群,供全县大学生村官学习参阅,并组织模范村官与其他村官进行经验交流,鼓励对照典型查找差距,达到激励鞭策的效果。

  开展一次点评。各乡(镇)党委在每半年召开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汇报会中,进行一次工作日志自评、互评及分管领导点评,明确各自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同时,通过阅读他人的工作记录,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

  纳入每一次考核。把工作日志的记录和完成情况作为大学生村官日常、年度及聘期考核的重要依据,从内容、质量和数量上进行了明确规定,对存在突击记录、敷衍了事、数量不足、抄袭等情况的给予“较差”等次,出现“较差”等次的在当年各项考核中不能评优。

  今年来,共对我县62名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日志调阅2次,树立典型2个,开展集中点评1次,考核无“较差”等次出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