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大关县顺利完成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面试工作

http://www.youth.cn 2016-08-24 16:40:17 中国青年网

  8月18日,云南昭通市大关县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整个面试过程部署严谨、科学合理,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得到全体考生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大关县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参照昭通市2016年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大关县大关县2016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面试方案》,明确面试方式、时间、步骤、工作人员职责等内容,同时抽调县纪委、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保密局、县新闻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并在面试前一天下午召开面试考务会,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面试程序透明化、面试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临时抽签,保证公平。于面试当天早上9:00将所有面试考务工作人员封闭在考点。由县纪委全程监督,从全县具有公务员面试考官资格的领导干部、专家、组织人事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中抽调考官,并在面试开始前进行抽签;所有工作人员面试前抽签确定考场;全体考生面试前抽签确定面试考场好、面试小组号及面试顺序号。所有人员通讯工具交工作人员登记、由监督员集中统一管理。有效避免了人情因素干扰,使其整个面试公平合理。

  三是全程监督,客观公正。面试共2个考场(男女考生分开面试),男生分3个小组,两组6人,一组7人;女生分3个组,两组6人,一组8人。每个考场安排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录音录像,同时考场外围由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控,考官、考场内工作人员与考生在不同时段入场,保证面试前相互不见面,确保整个面试有依有据,客观公正。

  通过紧张激烈的面试争夺战,最终共24名考生(男女各12名)顺利通过面试。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