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巧家县“三措施”做好村官驻村安全工作

发稿时间:2016-08-29 10:24:23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暴雨频发,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及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保障大学生村官驻村安全,云南巧家县“三措施”积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各乡镇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并能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自如,做到保护自我、关心自我,不让组织操心。各大学生村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自学和以“班”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座谈讨论防范应对灾害的方式方法,建立微信群、QQ群,方便遇到问题时,大家及时出主意、想办法。

  二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乡镇、村(社区)进一步加大请销假审批、登记制度的执行,严格要求大学生村官离村(社区)必须报告,让村(社区)班子成员和乡镇大学生村官办公室负责人、乡镇党委副书记即时知晓,并把大学生村官的请假条上传县委组织部存档,适时报告请假村官的去向、办事缘由、所在位置等。

  三是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各乡镇由党委副书记亲自带头,大学生村官办负责人对各大学生村官驻村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大排查,对伙食情况、住宿情况、工作情况等实地检查、一一询问,发现困难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对当场解决不了的,如实上报县委组织部予以解决。目前,全县已完成大学生村官驻村安全隐患排查共20余场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