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天祝县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发稿时间:2016-08-31 15:12:25 来源: 武威日报

  近年来,天祝县紧紧围绕“扎得下、融得进、管得好、用得长”的目标,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教育、培养、管理新思路,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该县注重能力导向,实现培养有“岗”。始终将教育管理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岗位锻炼为主,缩短培养周期,使大学生村官能够尽快融入农村。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这个平台,合理调整分工,让大学生村官负责团支部、妇联、电商、财务等工作,真正实现了培养有岗、实践有位。注重辅导培养,实现锻炼有“方”。举办“扎根基层做贡献”大学生村官演讲比赛,总结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工作情况,交流服务基层的心得与经验,提出完善服务的意见建议,营造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的良好氛围。同时,狠抓大学生村官实用技能培训,利用农村科技示范基地、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市场经济、电子商务知识和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培训,着力培养他们发展经济、创业致富的意识和能力。注重发掘爱好,实现人人有“长”。注重发掘每个人的特长与爱好,通过提供和创设信息平台、文艺舞台等途径充分发挥在信息报道、文艺演出、写作书画等方面的聪明才智。鼓励大学生村官报名参加各类文体比赛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我看家乡新变化”征文比赛、“庆祝建党95周年”书画展览。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