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天水麦积区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6-09-01 14:02:28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帮助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尽快熟悉农村基层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29日,麦积区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对今年新选聘的4名大学生村官和历年在岗的28名村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创新、大学生村官工作定位和作用发挥、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与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签订了聘用协议书。

  从2008年至今,麦积区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106名,目前在岗32名,全部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工作。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该区对大学生村官实行“传帮带”制度,由乡镇包大学生村官任职村的党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乡镇驻大学生村官任职村的干部、大学生村官任职村党支部书记“四帮一”的形式,帮带大学生村官,做好到村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帮带提高工作。经过精心培养,近年来,全区先后有6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有10名考录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10名考录为乡镇公务员,9名通过社会招考考录为公务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