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河北赞皇“三严三促”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激情

发稿时间:2016-09-05 08:49:29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赞皇建立“三严三促”管理机制,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管理和使用,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主力军作用。

  严培训,促能力提升。一是积极开展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根据赞皇县村官队伍结构,围绕村官知识空白、新农村建设相关知识开展系列教育培训。二是实行“重点岗位”锻炼,将大学生村官安排到重点岗位,一线检验村官办事干事能力,向周围同事学习工作经验,让资质优越的村干部通过传、帮、带,促使大学生村官的能力在扎实新农村工作中得以提升。

  严管理,促恪尽职守。一是严格管理村官队伍。根据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要求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在最基层,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组织部不定期对村官的日常工作生活进行督导抽查,同时还关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遇到的困难,并积极给予帮助和指导,让他们安心、安身干事创业。二是建立大学生村官建立干事创业档案,由各乡镇负责、县组织部考核,实行一人一柜、一事一档,每季度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进行评价考核,确保大学生村官恪尽职守,积极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严考核,促积极进取。实施常态化考核机制,不仅考核其在单位工作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奖惩情况,八小时工作之外,下班后的行为表现,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也面向街坊四邻,家庭成员、服务对象,多层面、多渠道、多角度的进行跟踪考核。对考核优秀的村官,组织进行重点培养,激励所有大学生村官积极进取、创先争优,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田彦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