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上饶秦峰镇积极引导发挥大学生村官新优势

发稿时间:2016-09-13 09:43:43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了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养力度,快速推进角色的转变,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秦峰镇领导重视,创造氛围,积极有序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广大农民非常需要的文化知识、科学管理有机结合起;突出村“两委”换届,围绕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工程;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开展化解基层矛盾,把大学生村官作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创新工程。

  大学生村官注重在服务经济发展、关注民生、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在农村产业经济结构调整中积极搞好招商引资、商品生产和销售。目前,大学生村官联系村里实际资源和情况,已协助引进多个招商引资项目。

  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三新优势”(新村官、新观念、新关系)勇于参加处理执政中遇到的难事,为当地干部排忧、为群众解难,帮助农村丰富完善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促进了农村和谐,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