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丹凤加强大学生村官考核

发稿时间:2016-09-14 10:32:47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日前,丹凤县对2013年选聘的8名大学生村官进行服务期满考核。

  本次考核由丹凤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共派出3个考核组,以大学生村官为民办实事、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群众口碑等实绩为重点,召开镇办党委书记和联系帮带领导、包村干部、在村(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主要成员、部分村(居)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采取述职评议、民主测评、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方式,深入村组一线,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服务期内推进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情况,实地靠准考实工作成绩。

  据了解,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大学生村官续聘、安置分流、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去年以来,丹凤县以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为切入点,坚持因人施策、分类考核的原则,采取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能。同时,采取加强保障、拓宽出路、开展定期培训、座谈、慰问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基层、抓党建促脱贫、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这个舞台有所为、有所成、有所获。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