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山东57名大学生村官担薛城“党廉轻骑兵”

发稿时间:2016-09-21 16:26:52 来源: 枣庄日报

  今年以来,薛城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法律素养好等优势,引导他们投身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基层党廉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57名大学生村官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党廉轻骑兵”。

  薛城区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日常工作开展中,主动担纲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宣传员,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逐条向当地干部群众宣传解读。同时,该区将大学生村官设为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负责制定本村的节目播放计划,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其中,定期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

  该区各镇街组织部门引导大学生村官详细了解各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村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等,并于每周五下午将所在村的党风廉政信息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到镇街纪委,再由镇街纪委统一汇总上报至区纪委,有效扩大了纪委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信息来源。今年上半年,该区纪委根据大学生村官提供的廉政信息已累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0多人次,约谈乡村党员干部90多人次,化解大的矛盾纠纷9起,使绝大部分信访隐患解决在了基层。(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熙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