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新疆阿合奇县开辟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绿色通道

发稿时间:2016-09-27 10:03:02 来源: 克州报社

  阿合奇县开辟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绿色通道,实现大学生村官“愿意进、选得上”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已换届完成的17个行政村中,有9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两委”委员。

  全面推行帮带培养机制,由乡镇党委书记、组工干部和支部书记或主任分别担任思想老师、业务老师和工作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其熟悉农村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特长,安排大学生村官到维稳、扶贫、项目建设等重要岗位进行实践锻炼。换届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33名大学生村官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农牧民各方面情况,做到村委会、文化阵地、贫困户“三必到”,村干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三必谈”,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充分运用县党建网、零距离等平台,大力宣传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认同感。坚持以业绩感动群众、用事迹感染群众,着力提高群众对大学生村官的信任感,为其参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由乡镇党委书记与大学生村官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竞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想法,听取他们对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积极参选,为农村发展、农牧民增收添砖加瓦。

  县委组织部把推动大学生村官进“两委”班子纳入基层组织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不断夯实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督促他们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余腾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