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山西平顺县开展村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发稿时间:2016-10-08 16:07:39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按照省、市关于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 , 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先学先行,当先锋、作 表率, 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7月11日至15日,平顺县在大学生村官中举办了为期5天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

  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平顺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首先,在师资力量上,从市委组织部、山西火车头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振东集团、县委党校、扶贫办、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邀请了有着深厚理论功底、熟悉国情、了解农村、专业性强的专家和老师进行授课;其次,在课程安排上,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总书记讲话、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革命传统教育、扶贫政策解读、乡村旅游开发、中药材种植、农村电商等与新农村建设全面脱贫奔小康相关课程;再次,在培训方式上,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外出接受传统教育和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同时,为检验学习成果,在培训小结时对培训课程要点进行了测验,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撰写了培训和外出接受传统教育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村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提升了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他们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能力。村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内容精辟、道理深刻、方法具体,贴近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对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将会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减贫扶贫的本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做大、做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