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河北魏县组织部“三抓”加强村官队伍建设

发稿时间:2016-10-08 16:10:33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年来,魏县组织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充分认识到大学生村官队伍重要性,从“抓落实、抓管理、抓锻炼”入手,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

  一、抓责任落实,促进角色转变。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村官参与所在村的日常工作,提高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采取包村领导定点下村指导工作,村支部书记扎实开展工作,大学生村官积极配合,提高大学生村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大学村官扎根一村、服务一村、发展一村,打造大学生村官的农村工作品牌。

  二、抓教育管理,提高工作能力。乡镇党委定期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教育培训,制定管理计划,做到“三个一”:一周一篇新闻稿、一周一岗位轮训、一月一工作汇报,实行大学生村官签到制,实现管理教育在乡镇,工作服务在村,做好纪律管理。同时,探索实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教着干、住村干部领着干、村“两委”成员带着干的模式,给大学生村官配足“老师”,通过“传帮带”,促进他们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有提升,确保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截至目前,

  三、抓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养。结合大学生村官的实际工作能力,划分责任片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大学生村官帮扶一个村民小组,下队入户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同时,安排大学生村官投入到所在村党建、计划生育等重要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