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文山州马关县村官争做“两学一做”三大员

发稿时间:2016-10-09 10:11:23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关县针对农村党员年龄结构偏大、学习能力偏弱、文化程度偏低、精准扶贫任务艰巨等特点,充分发挥在岗大学生村官在文化层次、年龄结构和新媒体运用等方面的优势,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大员”,有效促进学习教育全覆盖、见成效。

  一是创新方式,能当“联络员”。在马关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县大学生村官主动担当村级“联络员”,负责村党支部学习教育联络工作,协助村党支部书记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及时向基层党委政府反馈所在村支部学习进展情况,为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我县大学生村官通过微信群、QQ群传达相关学习内容共计900余次,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教育600余次。

  二是营造氛围,争做“宣传员”。为营造农村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氛围,我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基层党委政府的号召,通过综合服务平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开展上门送学,发放“两学一做”宣传册、党章、口袋书等红色读本上万册。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上,将“两学一做”阶段性学习任务、学习内容等以消息的形式第一时间发送到党员手机上,在确保内容更新快的基础上,力争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  

  三是学深悟透,当好“辅导员”。我县大学生村官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着力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理论素质和纪律意识。通过自学,大学生村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为农村党员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督促做好读书笔记,通过做课件、讲党课、送学送书上门等方式,辅导农村党员紧跟学习教育不落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