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永登:“量化积分立体考评”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发稿时间:2016-11-10 13:55:21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永登县让大学生村官能够真正地扎根农村、建设农村、服务农村,在基层实践工作中历练才干,制定“量化积分立体考评”体系,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明确考评内容。制定大学生村官工作量化积分立体考评标准,实行大学生村官“五个一”管理制度:即“每个工作日写一篇日志、每月报送党建信息一篇、每季度投稿一篇、每半年报送工作总结一篇、每年报送调查报告一篇”,增强了考评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规范考评方法。季度积分考评。由乡镇党委、任职村对大学生村官上季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对季度积分暂时处于后进位次的,由乡镇党委进行约谈,帮助提出改进措施。半年督查考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召开测评会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考评。

  年度综合考评。召开述职测评大会,采取乡镇党政正职、党政副职和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四种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

  注重考核运用。考评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续聘、奖惩、选拔任用、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重要依据。年度考评为优秀等次的,且符合条件的,优先安排进入村“两委”班子;优先安排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大学生村官能力培训班;积极推荐参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村官等各级表彰;对连续两个年度考评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由县委组织部直接予以解聘,引导其另行择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