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安徽蒙城县乐土镇“四措施”助新任大学生村官转变角色

发稿时间:2016-11-22 13:15:13 来源: 中国网

  为切实做好第七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工作,蒙城县乐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生活上帮助、工作上引导等举措,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做好角色转变。

  一、加强关爱,做好生活保障。考虑到新任大学生村官在选聘村居就餐不方便,蒙城县乐土镇党委政府将大学生村官安排在镇机关食堂同意就餐,同镇干部待遇一样。另外为大学生村官配备了必要办公设备和生活用品,确保大学生村官到村安心工作。

  二、及时派送,做好对接工作。根据蒙城县委组织部与大学生村官签订的聘任协议,三位大学生村官分别在乐土镇仓厂村、邵楼村、屈庙村任职。蒙城县乐土镇党委组织委员张丽娟将三名大学生村官逐一派送到选聘村,向村两委干部介绍大学生村官有关情况,做好对接工作。

  三、联系帮扶,做好指导工作。为使新到任的大学生村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基层工作,锻炼成才,蒙城县乐土镇建立党委班子联系大学生制度和村书记帮扶大学生村官制度,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例会,负责对大学生村官传、帮、带,为他们引路子、出点子、传经验、教方法。

  四、严格考勤,做好管理工作。蒙城县乐土镇为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将大学生村官纳入镇干部考勤行列,并参照镇干部严格奖惩。大学生村官参加镇周一、周三、周五点名签到,周二、周四参加所在村考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一天以内的由所在村书记批准;三天以内的由所在村管区书记批准;七天以内的由镇主要领导批准;七天以上的由蒙城县乐土镇主要领导同意并报请县选聘办,请假结束后及时销假。(潘书培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