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河南尉氏县“三个不”考出大学生村官“真水平”

发稿时间:2016-11-24 15: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检验大学生村官工作水平,准确彰显考核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尉氏县在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中采取“三个不”考核方式,在考准考实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的同时,考出了压力,考出了干劲。

  考核内容不“一张脸”。考核内容分为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共性内容包含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指标,全面考核大学生村官工作表现。个性内容突出大学生村官“双带”能力,把创业成效作为重要指标,根据独办、领办或参与创办项目规模、辐射带富效果等情况,科学量化积分。

  考核结果不“一言堂”。考核组会同乡镇、村党支部采取公开述职测评、电话抽查、民意调查等方式,请群众当评委。通过从大学生村官工作日志、走访群众台账中随机抽取10户,采取电话询问、登门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汇总,并将汇总结果作为量化评分的重要依据。

  结果运用不“一阵风”。考核组深入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现场,实地查访项目发展情况,避免“证照式创业”“挂名式创业”“包装式创业”等不良现象发生,并把结果记入“成长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官奖惩、培养、使用和续(解)聘的重要依据。

  (中共尉氏县委组织部 焦瑞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