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句容大学生村官“三民工作法”架起群众连心桥

发稿时间:2016-12-02 11:0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察民情、问民计、聚民心,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毛泽东同志曾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中提出“就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句容市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以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当好“民生”调研员、“民情”收集员和“民事”代办员,架起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当好“民生”调研员。开展“两走进、两促进”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做到重点户必访、拆迁户必访、老党员必访,使得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在党员群众业余文体活动中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文体+学”变枯燥“学”为生动“学”,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愉悦中领悟“两学一做”,激起思想共鸣。

  当好“民情”收集员。顺应民意并牵头完成“村庄整理拆迁安置项目”等赤山湖8个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项目。切实发挥电子阅览室“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0余期。执行好村官民情记录制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双型”党支部建设。

  当好“民事”代办员。加入群众工作站代办员队伍,完成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保障指标参保任务。每逢汛期昼夜坚守“后白中河”河堤4.2公里,谨防堤坝出现管涌、滑坡塌方现象,累计完成管涌加固处理100余处。落实“达新标”“高标准农田建设”“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镗舞’传承保护”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提升群众满意指数。(句容市后白镇芦江村党总支副书记、农业党支部书记 邓喆)

责任编辑:潘倩倩